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

選擇生命被看見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團火,這是史蒂芬說的。

而我心中那團火,不但沒點著過,恐怕連火苗都沒有。可能我沒有大志,為了工作營營役役,我的肩膀就快受不了那麼沉重的壓力。

幾個月前朋友問我,以後你想做什麼。那一刻,我愣了。我搖著頭說,我真的沒想過以後的我會怎樣。以前的你不是這樣的,近幾年死氣沉沉,堅強獨立的你去了哪裡?

這一席話,當頭棒喝!!

這些年來,我沒有好好為自己打算過,以為平凡是福,其實我在為自己的懦弱,找了個自以為完美,而又愚昧的藉口。

下個月,我即將開始為期五年的中醫課程,心中那團光,快要燒起來了。

朋友驚訝的問我,這真是你想要的??

幾年前當這念頭剛萌起時,我處在年少氣盛的年代,讀醫是為了「威」給一個看瞧不起我的人看,拖拉幾年還未成事,本來一了了之,孰知幾年後我來真的,報了名學費也繳了,我有心不讓自己回頭。

我真的不敢回頭看,我害怕失去舉步的力量。

朋友聽了,依然沉重。

過了大喜大悲的年代,現在我是有腦的,用五年時間去爭一口氣當然不值得,換個角度想,假如付出五年去掙一口飯,意義不就重大了嗎?

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志向遠大,畢業後要做醫師開藥店替人看病賺錢;但默默地贈醫施藥,我講到就一定會做到。

起碼當我鉛華洗盡時,仍然有抱負。

生命沒有take two,也不能undo;我不是天使,但我選擇生命被看見。

留言給那傷害過我的人:你真是朵玫瑰,感謝你的尖刺狠狠地刺傷我,才教我有份決絕的傷痛,使我勇敢向前跨。

10 条评论:

曲辰 王 Y.L.Ong 说...

就算不是大志,多学样东西也是好的。

匿名 说...

小可爱,加油!

千言万语说不尽,如果烧还未退,记得早上起来要吃药!!

Vincent Cho 说...

那我就祝福你吧!好好利用这五年时间咯^^

天空 说...

martini's villa
嘿,也是呵><

小彭
嗯,我會吃藥的,謝謝你^^

vincent cho
謝謝你^^

匿名 说...

如果还不见好,起身后吃些早点,过后还是要吃药,知道吗??

还有。。刚才真的不应该对你这样的。。。再次对不起。。


嗯,晚安。

天空 说...

小彭
哦,沒事啦,別再放在心上^^

匿名 说...

讲的好啊!!
举脚赞成!

天空 说...

kit
哦^^謝謝

共勉之

歡迎來到天空之城哦><

丽庭 说...

加油加油!!
好好地活下去!!
新照片挺好看的哟~
美女美女

天空 说...


萬句謝謝都報答不了你的支持^^我會好好生活,但你一定要比我活得更好哦~~

呵呵^^普通而已啦,歹勢歹勢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