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8年2月17日星期日

茨廠街

忘了有多久沒正式逛茨廠街了,我的目標每次都鎖定上海書局和學林,即使看書選書花了數小時,一旦離開書局就回家,心無旁鶩。

新年期間,茨廠街真熱鬧,暑熱天氣不敵人間盛情,氣氛濃厚,肉乾年餅至今還很暢銷呢!

華人的堅持有時很可愛,過年大過天,管它寒或暑的。

這一天提起心肝走走茨廠街,汹湧的人潮見證了茨廠街歷久不衰的魅力。它可能不是最好,在華人心目中,茨廠街就是歷史見證,最有文物價值的街道,每個人心中都保存一份茨廠街的回憶錄。

不管以前、現在或未來,茨廠街依然繁花似錦,繼續在華人社會紅透半邊天。

很有新年氣氛的茨廠街,新年歌播得正響吶^^

不怕人的鴿子,看來它們真的很餓。

我最愛逛的上海書局,最近有很多新書,大家有空可以去看書。

當天買的書,還有很多本想買,但是扛不完T_T

1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哦..你喜欢阅读哟?
喜欢些什么书呢?

天空 说...

麗庭
對啊,我勁愛看書的,只要是書都看,你呢?

墮天使 - 祥 说...

小的時候是很喜歡上海書局,可是長大後,只喜歡繁體書,所以就很少去了。

天空 说...

墮天使─祥
嗯,中國圖書已改用簡體字,如今要找繁體書籍恐怕很困難了。

墮天使 - 祥 说...

所以通常我都是在Kinokuniya或者網上購書的。從台灣訂購,不難,是比較貴而已。

天空 说...

墮天使─祥
嗯,你真的很堅持哦^^你有到過台灣誠品嗎?

墮天使 - 祥 说...

還沒有去過台灣。

一直在計畫著,沒有機會。

酷龍天子 说...

去了台湾.
不错的宝岛..
很好..
多看书..
增智慧...

没人妖 说...

阿妖不敢自己一个人去的地方~怕怕被人强迫买东西~很杂
哈哈!读人生观的?

天空 说...

酷龍天子
一定會計劃到台灣,無論如何都要去誠品買個痛快,這樣我的人生才算完美。

沒人妖部落格
阿妖,你和朋友結伴去就不用害怕咯^^

嗯,你是指上海書局還是我當天買的書?當天的戰利品都是文學作品。

匿名 说...

我之前和你一样什么书都看
但现在看电脑荧幕多过看书本...

惭愧惭愧!

天空 说...

麗庭
沒什麼好慚愧的啦,待你把上網和閱讀的時間分配好後,再和書say hello也不遲啊。

再說,上網也沒什麼不好嘛^^

匿名 说...

坪,我对蒋介石那本和李敖那本有意思。。呵呵。。借我看好不??

我爱看书。

天空 说...

小彭
好的^^下次帶給你>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