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8年2月13日星期三

迷宮人生

今天放工後去看電影,臨進場前難耐雙腳踝被新鞋磨破皮的痛楚,便連忙跑去買雙新鞋「救急」。

鞋店裡,在選鞋試鞋的時候,身邊來了兩男兩女,年齡不過15、16歲,甫進店即高談闊論,想聽不見他們說什麼都很難。

而他們的內容,卻讓我有很大啟發,也想了很多。

某男A說,新年真是悶到抽筋,跟家人上雲頂又不能進賭場,媽的...
另外一男B搭嘴,我比你更死,我和哥哥玩牌,媽媽又不給我買大,最多買五角...

某女A說,我很喜歡這雙高跟鞋,但是很成熟,不啱我穿...
另外一女B接著說,買了先啦,普通隨便襯都可以啦...

言談間,他們無疑是在控訴自己生不逢時,投訴因為未成年而造成的種種所謂「不便」。

男A:讓你進賭場又怎樣,難到安哥林會顯靈而使你叱吒風雲?
男B:小賭宜情宜性,下注少會導致你損失幾百萬嗎?

女A:合適年齡的裝扮有何不好,你擔心有朝一天不會老?
女B:小妹妹,你試下穿件小可愛加波波短裙,再穿一雙水鑽系帶細高跟鞋後是什麼感覺,人家會毫不猶豫贈你「不倫不類」四個字。

年輕人憧憬大人的生活,然而大人卻希望永遠長不大,這種現象近乎能與大自然定律相比;納悶的是,年輕人有必要對那麼嚮往成人生活、而成人在長大後就會永遠失去快樂?

人生就像迷宮,容易迷失卻又充滿趣味。

在迷宮裡,認清及選擇屬於自己的方向後勇往直前;現實生活中,遇到阻礙儘管面對,並享受每個階段帶來的賞與罰、甜與苦,不難發現當中的得失,其實就是寶貴的人生經歷。

很多事情教不來,生活是個人經歷,不能教導。

再說,非得自己一步一腳印,去體會漸漸成長帶來的沖擊及變化;非得跌得頭破血流、滿身傷痕,才能透徹領會,這才是人生啊!

讓生命順其自然,這是務必的。

人世間沒有一件事能夠一蹴而成,但人類偏偏習慣為自己製造不必要的煩惱!

4 条评论:

Vincent Cho 说...

这篇很有意思~
人生中每个阶段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。其实也没有必要非得比其他人快一步得到或经历,一切自有安排~慢慢去体会吧!

墮天使 - 祥 说...

人類就是這樣的,煩惱全是自找的。

情人節快樂。

匿名 说...

所以说
人,果然是....
令人没话讲...

天空 说...

vincent cho
絕對贊同你所說的,人生自有安排,是苦是甜必須親自「接招」及體會。

墮天使─祥
自尋煩惱顯然是人類的本性。
情人節快樂^^

麗庭
雖然如此,但我依然對人性充滿信心,別氣餒
啊(><)
年輕人是比較奮勇向前的啦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