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

反省

我向來不是好脾氣的人,任何人惹到我,我絕不會讓他好過。

這篇網誌我可是憋了一段日子才決定寫出來,我踟蹰很久,到最後始終覺得毋需再顧慮任何人的感受,況且錯不在我,幹嘛搞到好像我在做賊。

我愛逛街買東西全世界都知道,當然身邊的朋友就更加了解。

我想說,當一個人用自己的錢來買自己喜歡的東西,到底有什麼錯?只要我不偷不借不搶,我買得實在是心安理得。

我有個朋友,她可能太擔心我的錢包,想好心奉勸我要小心用錢,可是她絕對選錯時間,和用錯字眼。

大年初一早上,我起床上網時就遇到她,一開始她沒有跟我說早安或恭喜發財,迫不急待就劈了一句:「你可以反省一下嗎?」

這是什麼臭屁話???

我強忍怒氣說:「請問我有什麼需要反省的呢?」她也不客氣地說我買得太多了,太會花錢了,這樣是不行的...bla bla bla一堆大道理!

我毫不客氣的回問:「請問我有向你借一分錢嗎?」

再者,她在大年初一早上就跟我講這種話,我只覺得非常反感;有什麼大道理留到新年後才講應該也不遲吧???

幸好在緊張關頭她總算了解我的個性,知道已觸怒我,接下來的語氣也變得溫和,還向我連聲道歉,並說明她只是開玩笑。

我不要任何人道歉,只希望她在指責別人前,先想清楚自己的觀點正不正確,別人到底有沒有做錯,把自己那一套硬硬套在別人身上,這世界永遠都爭辯不休。

可能她不了解我的負擔有多重,那我就坦白告訴她,每個月的薪水雖然有限,除了供車給家用,生活費車油錢,還要分期攤還銀行的數十千貸款,一想到出糧後要還這個給那個就想自殺!

即使負擔再重,我依然過得很快樂,還有少許能力買自己喜歡的東西,我不是厲害,而是知道應該怎樣去用自己的錢,並沒有大水喉在背後射住我!

事到如今我認為沒什麼好隱瞞,我連最私人的財務問題都坦蕩蕩寫出來,就是要讓她(也要讓所有以為我很風光的人)明白,每個人都有難處,看人真的別光看表面。

最重要的,是我對自己和生活都有要求;無論多辛苦,我也會很努力地讓自己過得一天比一天好和進步。

還有,別再跟我開這種不知所謂的玩笑,你很愚昧你知道嗎?該反省的,是你還是我?

10 条评论:

墮天使 - 祥 说...

我不知道妳們的感情有多深厚,如果是多年朋友,她可能是一時關心而心急了一些。

Vincent Cho 说...

钱财规划在乎你如何取舍,最重要是别让自己陷入困境就行了。也许朋友是出于一番好意,并无其他意思啦^^

天空 说...

墮天使─祥
我和她比普通朋友更普通,坦白說我不是很欣賞她的心急。

vincent cho
你說的對,我一直努力不讓自己陷入困境。問題在於她本身是個賺一千花兩千的人,我覺得她並不是純粹出於好意咧。

moon@小白 说...

如果是出于女生的妒忌,可能就算了吧。。。可能真的是朋友的关心,但如果在不对的时机说不对的话,那这关心就变质了。。。每个人总会努力得到他想要的东西,透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的,别人也没什么话可说了。

天空 说...

moon@小白
朋友,如果我說,她根本沒當我是朋友,充其量只是一個有利用價值的踏板,那麼她是真的關心我嗎?

你應該了解我,如果她不是醬過份,我會氣到這樣講她嗎?

moon@小白 说...

那如果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人,那就算了。。。 不用破坏自己的好心情。。。呵呵,我就奇怪,难得你会发火。。。

天空 说...

moon@小白
不發火不行,你沒有看過她欺人太甚的樣子,想搥她晕倒咧。

匿名 说...

咿...
我"好像"有到这里留言过吧
只是...唔?

天空 说...

麗庭
哦,是嗎?但我沒留意到咧。

天空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