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

椰子屋

今天去了意大利餐館椰子屋(Coconut House)做訪問,採訪羅勒葉(Basil)。

要先感謝老板莊若夠爽快,知道我要做訪問,一口氣答應了。

三年前(那時我在婦女雜誌)和莊若做過訪問,當時介紹餐飲,內容不外是椰子屋特色、和椰子屋重頭戲~~柴燒披薩。

三年後再次到訪,椰子屋的擺設、一切一切都沒有改變,莊若說,椰子屋比以前殘舊,也比以前有氣質了。說到改變,他何嘗不是一樣,依然字字誅譏,點到重點。

我一直很佩服莊若,椰子屋由他一手創辦(包括《椰子屋》雜誌和「椰子屋」餐館),餐館開業七年,他堅持了比這時間還要久,如果說椰子屋到今時今日還可以經營下去,剛剛他才告訴我,只有他莊若一個人有能力做到。這句話聽起來一點也不狂妄自大,我在想,有多少個人真正懂得欣賞意大利菜(有但少數),而懂得欣賞的人是否非去椰子屋不可? 所以,他對椰子屋的堅持與用心讓我從心裡折服。

為了保住心肝寶貝椰子屋,這幾年他都是十個鍋九個蓋的一直撐下去,七年了,所以不得不佩服他的耐力和毅力。被疼入心坎的椰子屋是他畢生的心血,堅持不是純粹為了滿足自己,而是要對所有老顧客有交代,這是他強調的。

今天剛好遇到兩對情侶在拍結婚照,選在椰子屋是貪那邊環境美夠有古典味,如果將要結婚而煩惱不知該去哪兒拍照的新人們,不妨考慮去椰子屋,婚紗照的最低消費是RM50,那就隨意地點個披薩和咖啡,咬著披薩啜咖啡也不失為一個好鏡頭啊><

至於柴燒披薩,我不能只用好吃來形容,現點現做的披薩,用料新鮮正宗,羅勒葉新鮮運到,芝士是正宗的意大利水牛芝士摩薩雷拉(Mozzarella Cheese)...總之嚐過方知其味濃,花不是我賣但我還是要讚花香^^

久違的椰子屋,我又來啦。

椰子屋很復古,怎樣拍都像是一幅畫。

喜歡這盞吊燈,佈滿蜘蛛網,但還會亮的。

庭院裡的荷花池

偏廳也擺了餐桌


椰子屋菜單,已很破舊了。

今天特選~~慢烤豬肉披薩

庭院有面反光鏡,這個角度剛好照到吉隆坡塔。


我點了瑪格麗特(Margarita)披薩,材料有羅勒,番茄醬和摩薩雷拉芝士。

吃剩最後一塊了


失手拍到超曝光的照片,下次要找人幫我拍才行。
訪問做到一半,中國報致電莊若催稿,他急忙跑去寫稿。我趁機走走拍拍,還在採訪簿上留言,能再次和莊若做訪問,機會很難得,寫下當著記錄吧!
椰子屋拍夕陽
椰子屋
28-30,Jalan Pudu Lama,
50200 Kuala Lumpur.
03-2031 2830


小語:椰子屋的確是個很好的用餐和拍照的地方,我一定會再去。不過下次希望找伴前往,一起吃披薩喝咖啡聊聊天,還有,最重要是可以好好拍照片啊^^沒去過椰子屋而又有興趣的你們,可以告訴我,我們結伴同行,眾樂樂好嗎?

12 条评论:

墮天使 - 祥 说...

好像很好吃的樣子,可惜單靠地址,我想我是找不到那個地方了。

moon@小白 说...

吃东西,怎么可以少了我?好像气氛不错的样子~

天空 说...

墮天使─祥
你知道富都車站對面的KFC嗎?椰子屋就在KFC後面的街道,很容易找的^^

moon@小白
我就知道你這個食家一定有興趣,醬你什麼時候要和我去啊?很久沒見了,最多我請客><

moon@小白 说...

“最多我请客”, 哈哈,看到这个字眼,就想要马上去吃了。。。

天空 说...

moon@小白
嘻...牛車水之行不成,那就安排椰子屋之行咯!我請又怎樣,醬久不見...^^

没人妖 说...

哇~垂延三尺~

匿名 说...

那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,以前在报道上看过...没真正到过那里...

天空 说...

沒人妖
有興趣可以去試下啊^^

麗庭
那裡的確很特別,可能你會愛上也說不定哦><

匿名 说...

o..这样的话,要找一天去看看了。。。

天空 说...

麗庭
你什麼時候想去?
我請客^^

墮天使 - 祥 说...

真的嗎?聽者有沒有份?

天空 说...

墮天使─祥
有份有份^7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