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8年2月15日星期五

MI OFICINIA~~我的工作和工作間

有朋友問起我的工作~~采訪編輯要做些什麼..雜誌社到底是什麼樣子的..等等問題。其實我已回答過這問題不下十次,但她依然摸不著頭腦。

所謂採訪編輯,顧名思義就是要做訪問和編版。

每個月的前10天,基本上是待在公司編版、聯絡訪問;中間10天則是往外採訪的日子,最後關鍵期也叫作「癲婆期」,是處理完所有後期工作,看版、校對等等...所有版都做完後,雜誌就誕生了^^真是千辛萬苦吶!

至於我工作的地方,是一個完全凌亂的空間,雜誌社就是這個樣子啊,書多紙多雜誌更多。我和同事的座位幾乎都一樣,只不過我的東西太多了,就顯得比較雜亂T_T

雖然公司裡的座位沒有隔閡,完全open air,但記者的私人空間,往往就是了解記者生活的注腳,而我們各有各的一片天地啊。

桌上放滿了要編的版、書和雜誌。
我是玩具迷,當然少不了放些小玩具^^

這些書是當我工作到發癲時用來調劑的><
大家都用抽屜來放包包

一旁的橱也放滿照片、雜誌和報紙

6 条评论:

墮天使 - 祥 说...

那妳的公司出版甚麼?雜誌?那一本?

Beverly's Secret 说...

what magazine are you working with?
maybe my friend is one of your colleague ^o^

enjoy your job! it's cool to be a journalist~~

天空 说...

墮天使─祥:
對啊^^我公司是出版雜誌的,主要出版有《保健生活》和《戰勝篇》這兩本中草藥雜誌。

Beverly's Secret:
我在《保健生活》工作,內容圍繞於中、草藥的保健雜誌。

記者聽起來好酷,但一到了趕版的「癲婆期」,什麼酷勁都毀於一旦了=_=|||

匿名 说...

哦...原来你是这行的...

匿名 说...

o...原来你是这行的..

天空 说...

匿名:
嗯,我是這行的^^
請留下名字好嗎?希望能夠好好的稱呼你。

麗庭:
對啊,在這行不知不覺已經五年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