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

雄雌激素

最近我的文字生產力驟降,原因是一天寫到晚,心甘情願地寫、手不由己地寫,搞到體內的「雄雌激素」集體抗議。

人體內有雄雌兩激素,雄主潛在的男性堅強,雌主外在的女性溫柔。兩激素在體內必須水乳交融,好好相處,這樣才能造就出一個內外在兼具的個性。

當雄激素不停抗議時,雌激素會不聽使喚,自然大發雌威,怨天怨地怨鬼神起來。這就是我這幾天的心情。

進入工作的「癲婆期」,我聲明自己不好惹,每天寫稿、改稿;編、看、改版猶如冤鬼纏身,比一月一度的「我來也」更討厭。

二月尾,即將有一同事離職(她是「有些人」體內的雌激素),接下來的日子,我宣布體內的雄雌激素頓變孤魂野鬼,徹底搗亂我平時也難以穩定的情緒。三月開始我有多癲,敬請拭目以待,掌聲鼓勵。

但「有些人」似乎比我更沒power,我尚且控制得住體內的兩大激素,才不致於癲到上臉;然而「有些人」在兩激素齊搞革命前,已迫不及待舉白旗投降,甘心敗給雌激素,真是雄激素的走狗~~

幹嘛搞革命??是因為惡性雌激素時日無多了,要全身而退,但兩素豈能少一素,平時樂融融的兩素要分離,依依不捨乃人之常情。

知道什麼叫新陳代謝嗎?簡單來說,囤積在體內的壞東西走了,會有新東西來,這是自然定律,生也帶來,死也跟著走的,何苦為了微不足道的惡性雌激素泄了真氣,誤人又誤己!

千年道行一朝喪!!明明是高高在山的雄性,卻被體內的雌激素吃得死死,嘿~~顏臉往哪擱?

雌激素離去後,建議挖個山洞關起來,省思也好、慰寂寥也罷,閉關幾天待雄激素重新activate後才出來見人吧。免得每天舉著一支寫著李清照的旗子在「淒淒慘慘戚戚」,spoil掉聲聲慢的哀怨意境。

最後送上《墓誌銘》:「千里孤墳,無處話凄涼...」,外面千嬌百媚,何苦貪戀殘存餘暉~~

小語:絕對在影射某些人,等著他自投羅網。

說明一點:我知道誰出糧給我,但不表示你缺少了某素就可以隨意對我發癲,女人上火,你有排受!!

5 条评论:

没人妖 说...

哇~是谁kacau到你那么赌烂

曲辰 王 Y.L.Ong 说...

爆炸了。。>O_o<

褒凉茶给你喝。。

又:麻麻档就够了,我不吃榴莲。。==
你们吃呗~^^

天空 说...

沒人妖
一個老坑^^

martini's villa
謝謝你的涼茶><

好,涼茶依然由你準備,吃了榴槤容易上火啊~~

丽庭 说...

来,提供榴莲给你咂他!!

天空 说...


好啊^^要求越多越好~~

那人臉皮厚,全身硬咧,呵呵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