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

一封讓我感動的e-mail

朋友,你好嗎?
From : HOOI CHI CHING (xxxxxxx@hotmail.com)
Sent : Saturday, January 05, 2008 4:51:58 AM
To : 阿才 (
jayskye85@hotmail.com)

朋友,相隔三年後(即自你離開光明至今),我再次電郵給你,但這次的地點不是在吉隆坡了,而是十萬八千里外的英國。。。。 

雖然我遠在他鄉,但卻依然想念在大馬的你們,同樣身在異國的朋友,當然也包括阿喜。
認識你倆是我的榮幸,說再想念的話也說不完,只是希望你們開心快樂平安過活。
有好幾次你與阿喜都不約而同在我的布落格留言,很感動哦,謝謝!至少這是喜廢才相聚的空間。

在這,對我而言一切都是陌生的,無論天氣、環境、工作或人事。
坦白說,起初我真的無法適應,想馬上回去。
但我曾答應家人及你們,我會勇敢堅強走下去。
不輕言放棄回國,不是因為怕回去會成為他人的笑柄,而只是想為自己的選擇(英國遊學)保留一份尊重。

今日的我開始與新同事建立了友情,了解他們的文化背景及生活點滴。我不能說已愛上這裡,但漸漸喜歡上這城市,暫時還不想離開。

雖然我的生活也遇到了一些困難,雖然這些問題仍未完全解決,雖然也有生氣、難過、心情沮喪、跌入谷底、產生許多疑慮的時候,但告訴自己困難不並無方法解決,只是暫時找不到解決的方案,所以只能為自己加油,現也只能這樣。

在這,我若要一一向你道出事發經過,寫十張紙都說不完。總的來說,即是人事問題,但可悲的是為我的生活帶來煩惱的這些人都是我的同鄉,即馬來西亞報界的人,反而讓我貼心溫暖的是外國人,很諷刺,對吧?!

不過你知道嗎?因為這些問題,我看到自己的智慧及情商到哪?

今天我發現自己在處理事情上有所成長,當然仍有許多進步改善的空間,可見自己以前在處理問題時是多麼的差,大多時候都選擇逃避,但現在卻勇敢面對,針對問題與他們面對面談,結果雖不是圓滿的,但至少我做了該做的能做的和須做的。

告訴你,現在面對這三個人(現我這裡住了五人,現是三對二),我已談不起恨或生氣,還可面對他們,今日因工作需要,我得開口與其中一人說話,但她給我的回應是不語並臉黑黑對我。

不過奇怪的是我竟沒有生氣憎恨或難過,反而沒有任何的感覺。換成以前的我一定媽媽聲,還會极度生氣。

這能不能說我已達至另一個境界,即當曾經討厭一個人討厭到超越极限時,就會不再有任何感覺,是不是醬?不管是與否,都不重要,最重要是她的任何反應都無法激起我的任何情緒。

向你噴了醬多廢話,都還沒問你最近的生活與工作過得如何?單看你的布落格,知道你超不爽你的某名上司,還有其他部門的阿貓阿狗。

不知你信不信,無論西方國家或東方國家,大部份的管理層都拿正牌,任何時候都能對下屬無理取鬧,所謂“大石壓死蟹”,除了丟信不幹,就只能無奈接受,不然還能怎樣?

我的生活歷練實在太少了,沒能給你好建議,除了祝福。。。

阿廢在此祝你事事如意,新年快樂!加油!


這封是遠在英國的阿廢發給我的e-mail。看完後,我很想念她。

和阿廢三年前在光明認識,從同事開始到普通朋友,慢慢地變成好朋友,還與另一位朋友阿喜組了「喜廢才」組合,每天見面總是嘻嘻哈哈,相處的時間只有快樂沒有煩惱。

當年我在光明經歷了一段畢生難忘的日子,三年後的今天,我甚至還在逃避,不願觸碰那段痛苦回憶,好在當時有阿廢和阿喜的支持和鼓勵,我總算熬過去了。

這些年我們不在一起共事,但彼此的關懷從不間斷。兩年前到台灣唸書的阿喜,和數月前到英國遊學的阿廢,我真的很想念你們,同時也為你們勇敢追夢而感到高興(^^)

在不同的國度,我們同樣經歷著生活上的不如意,我記得跟你說過,「生活豈能盡如人意」;朋友,我的生活歷練也很少啊,但我會給你最衷心的祝福...
瀏覽阿廢部落格,請按這裡 ~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