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

想寫就寫

不知不覺來到一月中了,距離中醫學院開課還有一個半月,但我還沒去報名

去年(幾個月前),發生了一些事,在公司給某某人串到,於是突然間有股衝動要讀中醫,當時被那某某人氣到七孔生煙,雄心壯志地想要讀醫,目的是不想衰給人家看,心中暗唸你做到的,我都可以,what a wonderful堅決。

但講過的話很快被風吹掉,還死命告訴自己說學院有排才開課,況且還未接受報名,醬緊張做麼。

一天一天過去,三月就開課了,我依然裹足不前,不懂怎麼辦才好。朋友問我為什麼要讀中醫,我的回答是...

1.威囉,怎樣都是醫科嘛
2.如果做了醫生,以後可以多混口飯吃嘛...
3.爽囉,得空沒有事做
4.最重要的,中醫婦科sibeh好賺的
5.讀中醫對工作有幫助啊

好處好像很多,但也有讓我一直逃避的壞處...

1.學費並不貴,但要花五年時間去讀。
2.每天放工後已累到像狗醬,還要死去上課。
3.課程中包括上山採草藥,我這個shopping倒是一流的人怎麼...
4.如果真的讀不來的話,怎麼辦?豈不是丟臉丟到溝渠去???


嗯,我竟然skip了要爭口氣這個答案,之前我一心要為自己和同事爭口氣,但漸漸發覺原來做英雄不是那麼容易,必須要用心去堆砌。

看來我必須要釐清自己的想法,我也很明白這不是爭不爭氣的問題,做人還是要為自己而活;況且,我自有存在價值,不須別人去評估。

2 条评论:

墮天使 - 祥 说...

同意妳的說法,我們不需要用別人的眼睛去看自己。

如果只是為了一口氣,結果要上一個不感興趣的五年課程,那是多麼痛苦的事情。

天空 说...

墮天使─祥
(^^)
對,我會好好去想該怎麼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