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7年12月6日星期四

我就是鄙視你

我最近鄙視很多人,不是我憤世嫉俗,看什麼都不順眼,而是有些人天生犯賤,嘴巴不講人好像會死。前幾天寫了這篇,很明顯也是因為鄙視某某人而寫的。

今天,很不幸的,又有人踩到我的尾巴,講了令我很生氣的話,使我有感而發,以我醬怪懶的性格,一定會把他的衰事公諸於世!

待人處事,最簡單的道理莫過於謙卑禮讓、不恥下問;職場上,有不明白的東西就要有禮貌地,勇敢地發問,求人嘛,那就低聲下氣一點,讓被你問的人覺得你有誠意,人家在教你時也會爽一點。

但有些人偏偏很看得起自己,明明不懂偏要裝懂,到真正要用武之地時,才為自己原來沒料到而焦急。

到了不得不開口問人的時候,又做出一臉「我會但偏偏要考你」的死樣子。收皮啦,幾十歲人的演技還醬屎,翹起尾巴都知道你讀書少,連一句簡單的英文都不會,你真的枉為「最高決策人」囉!!

本來我打算幫忙的,不過你那不屑的死樣子,讓我覺得犧牲午餐時間來幫你根本是不值得的,如果你給我一個月十萬九千七,就算不吃午餐留下來繼續工作也很甘願,況且高薪也包受氣;問題是,你在求我咧,為什麼還擺出討人厭的衰樣???

不管你的身份地位有多高都好,如果下次你再那麼不幸遇上難解的英文時,請你不要再問我了,第一,那只會讓我會更鄙視你;第二,吃到你醬老一點人情世故都不懂,如有再犯,我一定會唱通街的!!!

老坑,你好之為之吧!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