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

我就是看不起你

有一句老話是「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」,我一直都非常認同這句話。不管我身處什麼環境,讀書也好,工作也好,我都和同學或同事維持良好關係。

不過一種米養百種人,出來工作幾年間,我什麼人都見識過,見人見鬼都很會說話那種真是大有人在,很有市場的。

有一種人我實在瞧不起的,他們具備以下特質:
1.拿著雞毛當令箭;
2.自以為是,常以為自己很厲害,胡亂瞧不起人;
3.喜歡指桑罵槐,錯了還耍嘴皮子,死都不認;
4.把快樂建在別人的痛苦上,看別人受辱,自己卻掩著嘴偷笑......

這種人的衰事多到罄竹難書,一大本春秋都裝不完,以上所列是「慣罪」,幾乎每天都犯的!

我看不起這種人,不是因為我品格特別高尚,而是他們的行為真的不為常人所能理解。簡單來說,傷害了別人,你會得到什麼好處?如果對方有利用價值,還算有得解釋;反之,你濫用權力去欺壓下屬,請問你算是什麼英雄?

這叫狗熊咧!!!

狗熊族是不懂得反省自己的過錯;再說,他們也不覺得自己有錯。總而言之,這是狗熊族的style,改不了的!

還有還有,狗熊族另一特質是喜歡玩模仿囉,看到別人的工作態度、外形打扮和個性較為出色,就照辨煮碗要學人家一樣出色,卻偏偏忽略這都是與生俱來的天賦,不是一朝半夕學得來的。

sibeh不知醜!!!

工作態度好因為人家敬業樂業,外形打扮「樹weed樹weed」是有fashion sense和personal style,個性好是源自從小教養好,試問這又怎麼講學就學呢?

所以,我並不會生氣你,因為你不值得;不過我確實看不起你!!

奉勸狗熊族一句,茫茫人海,擦肩而過已是幸運,更何況是一星期足足見面六天的同事咧...

以上純屬事實,歡迎對號入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