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

選擇逃避

近日來心神不寧,連稿都寫不好,無心工作。 l o l'''

每天早上我如常上班,沒有遲到,亦沒有早退。我平均一個月有兩至三個訪問稿,原本可以兩三天寫好一篇稿,但這個月就一直逃避不想去寫,今天拖明天,明天等後天...日日復明日,於是我的稿被拖得死翹翹了 >_<"'

這個月基本上也格外開恩了,我只有兩篇稿,但用了很長的時間,還是寫不好。到了今天我才完成,像是浩大的工程般,寫完還要鬆口氣,告訴自己自此一次,下不為例。身為編采,首要工作就是編版采訪寫稿,這樣都要耍太極來逃避,以後我還可以做什麼呢。

之前寶玉從報章的副刊裡剪出一篇頗有意思的稿,題為《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解決它、放下它》,那天起,「面對它」成為了我們的口頭禪。但漸漸地我發覺,要面對談何容易呢?每當面對著一件好困難的事,或是一篇好難寫的稿,心中多想勉勵自己「面對它」,到了真正要面對的殺那,人的本能反應就是「逃避它」。

原來「面對」與「逃避」,都是只一線之差!要面對還是要逃避,最終要靠自己選擇。這個月,我明顯選擇了逃避,逃避寫稿、逃避工作,還有逃避了很多很多...

寫完稿,還有一大堆校對要做,看來依然有排忙。

攝於公司,稿未寫完還笑得出,這是錯誤的示範 >o<''' 公司的冷氣差點凍瓜我,我將駁髮拆了,變成及肩短髮,等它慢慢留長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