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

有些話,我想說

有人說我的blog很無厘頭,有點無聊,她說,看了之後理不出個所以然。

她是我另一個朋友,我怎麼向她解釋呢?我心想,生活已夠刻板苦悶,假如還要死板板寫blog的話,又有什麼樂趣呢?

這幾天翻看以前讀過的舊書,原來這幾年,我都因為工作很忙,加上其他什麼原因,我發覺自己很久都沒去書局買書,也很久沒有好好去讀一本書。

我感慨這幾年的變化,在思想上、態度上和行為上。

這樣的變化不好,因為我一點都不快樂,甚至有點苟延殘喘。以前,我會主動打電話給很久不見的朋友聊聊天;現在,我卻害怕聽到手機響,真的,我變成這樣。只要手機一響,我的手就發抖,很想逃避不接電話。有時想索性關掉手機,避開所有人,但是不可以!

寶玉說,我的EQ比四年前她剛認識我時,好了很多。她說四年前我血氣方剛,直腸直肚,快樂和不快樂都寫在臉上,尤其遇到工作不順利時,我的臉很臭很臭。但經過幾年的風雨飄搖,我的思想開闊了,她說我變得成熟了,和四年前那個丫頭,完全是兩個人,她說這個改變很好。

朋友sms問我,為什麼你醬...為什麼你醬...到底是為了什麼...面對這種問題,我懶惰去想。我不會埋怨別人不了解我,因為我也沒了解過別人,只是不想回答這種連我自己都不會解釋的問題,我很固執,想說的自然會說,一而再地觸碰的我死穴,我覺得很難受。

但願大家只記住我開心快樂的一面,私底下的我無論怎樣,討人厭也好、心腸狠毒面目猙獰也好,這畢竟也是我,所以,留一點空間給我好嗎,我想保護我的私隱。

我相信在這世上不只我一個人在掙扎,每個人都需要move on的理由和動力,給身邊朋友這種positive的鼓勵,遠勝千言萬語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