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

戀愛真的大過天???

戀愛的力量偉大嗎?我相信是的。常聽說「有情飲水飽」,這是用來形容戀愛中人不用吃東西都會飽,但現實真的是這樣嗎?並不其然。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,甜甜蜜蜜勝過一切,高呼「戀愛大過天,無論多苦我都願意」宣言的大有人在。大千世界真是什麼人都有!!!

朋友Freggie和男友拍拖3年多,男友比她大兩歲。我不認識她的男友,更沒見過面,只是偶爾聽她提起。Freggie是普通文員,薪水微薄,生活顯得有點吃力。

每次外出,Freggie都煩惱要去什麽地方、吃什麼東西,兩個人戀愛,基本上女生也不須為這些問題煩惱,於是好奇一問,她的回答竟是:「我要先算好好,怕到時不夠錢給。」

欠幹嗎??????

什麼????你竟然要付錢啊?她說,男友還在唸書,零用錢不多,我替她分擔也是應該啊!小姐,你的薪水有十萬九千七嗎?就算有,也沒理由要你付。最慘的是,她男友還欣然接受咧,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,男人,你識寫個「醜」字冇????

在她的立場,體貼男友的錢包是甜蜜的舉動,但在於我這種女權至上的人的立場,Freggie,你為免也太寵他了吧!男人付錢會令女人有被寵愛的感覺,反之就顯得男人無能,別問為什麼,這就是千秋萬世恆久長存的兩性問題。

我一直認為,男生對女生,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闊綽,比如一大班男女朋友出來喝茶,到最後男生也該掏錢出來付,再說喝茶才要那十幾塊錢,對於男生無傷大雅。對女性朋友要大方,更別說是自己心愛的女友。

但也不是說女生一定要花完男友的錢才算是應該,最起碼吃飯、車油、parking錢這三大基本拍拖消費也要負擔得起啊,不然,你做什麼男人??真正的體貼,我覺得是很自然的,比如久久一次吃飯由女生付錢,或者男友沒零錢時就幫忙付,而不是每天在算著晚上吃飯逛街會花上多少錢之類的無聊問題。問你一句,這樣你開心嗎?

我和朋友Y偶爾有說起Freggie的情況,Y也替Freggie不值,不過Y卻說,我們窮緊張也是沒用啊,「一個願打一個願挨」,旁人能夠說啥,能夠做的只是當她問起有什麼好吃好玩又便宜的好介紹時,我們傾全力而已,因為實在心疼我們的朋友Freggie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