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

假面具

有誰喜歡戴著假面具的人?

職場上,有很多戴著假面具的人,相信大家遇過不少。其實不止在職場,戴著面具的人無處不在,非常地活躍,圍繞在你身邊的又有多少個?

戴著假面具的人,是天生的表演者,人前人後,好壞自知。他們的個性有些極端,有些則高深莫測。好的時候,他讓你吃盡甜頭,反之,他要你死得好看,含冤莫白。「一啖砂糖一啖屎」,這句俗話說得妙。

有些零EQ的人,他們非常直接,完全不懂得掩飾自己的情緒,那副假面具很快被人看穿,一點都戴不穩。但是這種人還算好應付,只要保持距離,各司其職,河水不犯井水,大家就相安無事。

又有一種人,他難以捉摸,道行又高,你簡直猜不到他會做些什麼。在你面前可以搭著肩膀小聲說大聲笑,但在你背後恨不得想你一敗塗地。又或者無聲狗咬死人,咬到你傷痕累累才罷休。這種人,一點都不好對付。

今天聽到關於你以前的所作所為,我整個人都冷了,雖然不是發生在我身上,但我很心寒,因為你竟然變成這樣。很諷刺地,我很想稱讚你,因為你的面具戴得很成功。我萬萬想不到,你既有傷害人的想法,更將之付諸行動,請問你到後來得到什麼?

你咬著一個無辜的人不放,你的用意是什麼?以前你的阿謏奉承,是在部署些什麼?沒有人會阻止你贏掉全世界,只希望你在過程中,別再傷害無辜的人。被人踩在腳下的感覺,的確很難受。

世事難料,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共事,請你戴穩面具,我寧可假裝懵然不知,都不想一看見你就要步步為營,見招拆招。最後我要提醒你,我一點利用價值都沒有,別處處防備我,一旦你踏過界惹上頭,我也絕不會和你客氣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