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

地獄第十九層

剛看了《地獄第19層》,坦白說這部電影不甚特別。劇中一再強調「心中有鬼,便得報應」,這個情節已經是司空見慣的鬼片橋段。

當大學生春雨收到一封「你知道地獄的第十九層是甚麼?」的手機短訊後,便莫名地陷入一個極度恐怖,無法擺脫的地獄遊戲之中。她的同學在收到同樣的神秘短訊後,接連遭遇不幸,在各自不同的遊戲階段相繼Game Over...於是,春雨決定揭開來自地獄的秘密,可是當她到達了地獄的第十九層之後,才驚覺地獄的終極,竟是愛上魔鬼!

從戲中知道原來催眠可以變成萬能的解藥,意識變成玩具,說兩句就能透過手機把人催眠,將人的意識帶到任何地方,仿佛萬能。

戲中的地獄遊戲並非嚇人的魑魅魍魎,而是由人腦精心設計的遊戲programme。我一向不懷疑IT人的科技創作,只是驚訝,為什麼人腦能夠發達到這種地步,形形色色的電玩已層出不窮,竟然還有人可以利用科技再結合心理學,將「地獄遊戲」透過手機來催眠他人,看完整部片,令我不知所措。

可能是我見識少,因為我抓破頭都想不到人腦發展得如此神速,這到底是什麼原因?再說,戲中提及的「地獄論」,又是怎樣的一套玄妙理論。以前我有一段時間很瘋狂地讀了很多有關通靈的書籍,更上網看不了不少「午夜12點對著鏡子削蘋果」的資料,我發覺「通靈」是一個人困惑時,想嘗試與靈界溝通,渴望從中得到啟示;而當人心靈枯竭,不知道何去何從的時候,也許會踏正午夜12點坐在鏡子前,削一粒蘋果看看。但地獄論,和上述兩樣扯不上關係,它真的好玄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