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

我們一起迎接美好

聽很多人說,凡是最美好、最浪漫的事情,總是發生在寧靜的夜晚。我思索了很久,到底事實的確如此,抑或那些美好事物,都只選擇在夜晚出現,所以讓我們有了錯覺,以為美好的東西總是在夜晚發生。

朋友A說,沒有啦,這是多愁善感的人才會醬想。
朋友B說,是咧,我也醬覺得,而且還會讓人變得感性。
朋友C說,嗯...美好的事從沒發生在我身上,管它白天還是夜晚。
(注:我的朋友都知道每當我問問題,都是為blog找題材,於是她們會例牌地給我不同答案。)

那我自己怎麼想呢?

我認為這不關timing的事,而是個人的情緒、思路的問題。因為在白天,壓力從睜開眼那一刻便迎面而來。一大清早就要趕著上課上班,途中遇上該死的塞車,公共交通爽爽地要壞就壞;回到公司又要對著一大堆看到都想拿去燒掉的文件,學校老師偏偏又來個突擊測驗...Oh My God...那么這個時候,任憑再美好的事等著降臨,相信你也無睱turn好心情去迎接吧。

晚上就不一樣了,卸下白天的生活重擔,肩膀輕了,人也隨即舒坦許多。寧靜的夜裡除人使人心神舒暢,也能讓白天猙獰、勢利及囂張情緒在瞬間變得柔和,這不是人類變化多端難以捉摸,而是白天的緊繃氣氛,令到我們不能坦然地面對自己以及身邊的人。於是,當人變得平和,眼中所有事物都是美好的化身。

嗯...我想道理其實好簡單,只要時刻保持心境平和,那麼,美好事物是無處不在;不論白天還是夜晚。

讓我們一起迎接美好吧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