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熊快樂茶

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

安定

過了幾天無憂無慮的生活,整個人變懶惰了。做雜誌的人,最開心莫過於趕完書後,那幾天有如皇恩浩蕩的安定日子。

我是一個沒有理想和抱負的人,朋友問我以後要做什麼,未來要怎麼走,我回答說不懂。我既不想創一番大事業,更沒想過要怎樣出人頭地,我只想安定地生活。

朋友反駁,有了事業才安定啊!在她的觀念裡,這個想法無疑是對的。但在於我,想得比她簡單得多。只要有份適合的工作,穩定的收入,再和自己喜歡的人築個小天地,養孩子養貓養小狗,這就足夠了。

這也是安定啊!

每個人有自己的觀點,朋友覺得有大事業才叫安定,而我則追求另一種較簡單的生活方式,大家對「安定」的詮釋都不一樣。朋友想靠自己的本事駕5系列,我祝她成功;而我自己,也安定地生活著。:)

没有评论: